晴時多雲

郭台銘得意摟矽品 誇口「會替日月光賺錢」

2015/09/17 06:00

鴻海與矽品16日舉行策略聯盟聯合說明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中)和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左2)、總經理蔡祺文(右2)、矽品美國分公司總經理羅曉餘(右1)、F-訊芯科技董事長徐文一(左1)合影,郭台銘強調,雙方策略結盟,會產生綜效,會「1加1大於5」。(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與矽品(2325)董事長林文伯昨日連袂出席,鴻矽戀一同對外曬恩愛;對於日月光(2311),郭台銘扮白臉,林文伯扮黑臉,郭台銘談到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態度格外柔和,「他(張虔生)知道我要和矽品合作,所以他要來投資,很有眼光」,郭台銘說,「我相信他是百分之百出於正確且善意投資」,鴻海與矽品合作將是「日月同光,海誓山盟,永不變心」。

郭台銘不斷強調他相信張虔生出於善意,且相信張虔生的誠信,媒體問及若日月光發動第二階段併購,郭台銘回答:「以我對張董事長的了解,他們是有誠信的家族,太陽是從東邊升起,月亮是晚上出來,日月光運行都是照道理的,所以外界不要胡亂臆測,我也要維持我和張虔生的關係,不能被你們破壞。」郭台銘並對張虔生併購矽品一事,以「我心裡沒有這棵菩提樹,沒有塵埃」做為結語。

郭不認為日月光會硬來

郭台銘指出,如果第一名(日月光)與第三名(矽品)的封測公司合併,雙方客戶有85%重疊,他打包票客戶一定會抽單,反倒鴻海和矽品合作,客戶一定會增加,發揮一加一大於五效益,鴻海矽品合作可以幫純投資的日月光賺錢,日月光何樂而不為,他相信張虔生是純粹財務投資,不會參與經營。

郭台銘與林文伯向外說明兩家公司合作的前景可期,可讓利益極大化。郭台銘對於與矽品的合作胸有成竹,短期將聚焦系統級封裝(SiP)業務,搶攻智慧型手機、物聯網、穿戴式裝置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