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冠Q3可望轉虧為盈

2015/09/16 06:00

華冠總經理陳世惠。(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冠(8101)客戶新機種下半年放量,法人估,華冠第三季可望轉虧為盈,第四季在首次台系客戶加入下,單季也可望獲利,不過,下半年仍無法彌補上半年虧損,而明年在台系客戶手機放量下,預估明年全年可望獲利,手機出貨量可望重回千萬支。

華冠上半年每股稅後虧損0.37元,第三季在廠商新手機陸續出貨下,法人預估,第三季營收71.9億元,季增67%,每股稅後盈餘0.09元,由虧轉盈;第四季因韓系及台系客戶各一款新機種加入出貨,預估營收74億元,季增4%,每股稅後盈餘0.12元。

法人預估,華冠今年營收238億元,年減11%,每股稅後虧損0.17元,手機出貨約800萬支。

明年日系客戶出貨預期下滑,韓系客戶因後續機種加入而微幅成長,台系客戶訂單預期第4季起開始出貨,明年上半年放量,挹注明年營收。

法人預估,華冠明年出貨量高標預估可重回千萬支以上,惟毛利率將下滑,主要仰賴規模經濟的提升,而改善獲利。

法人認為,明年第一季雖產業普遍淡季,惟預期台系客戶開始放量,華冠營收有機會淡季不淡,預估華冠明年全年營收396億元,年增66%,預估毛利率5.1%,每股稅後盈餘0.79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