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士林區店租王 75年屋每坪月租1.4萬

2015/09/15 06:00

士林夜市大東路1~30號店鋪林立、人潮眾多。(記者朱沛雄攝)

面積近23坪 月租高達33萬元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屋齡七十五歲的老舊平房,不但挺過二戰、也挺出燙金身價;以每月每坪近一萬五千元租金奪下台北市士林區單坪實價「店租王」,更是士林夜市首筆租金單價破萬元紀錄。

每坪破萬元 創士林夜市紀錄

根據實價網揭露資訊,六月時揭露一筆大東路一到三十號間有戶一層樓平房創下士林單坪租金新天價;該標的面積約二十二.九九坪,每月租金達三十三萬元,拆算每坪月租金約一萬四三五四元。這平房興建時間為一九四○年,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業者戲稱,這高齡平房不但挺過二戰,還挺出「店租王」身價。

士林夜市是國際級的夜市,更是觀光客首選的到訪地點。信義房屋企劃研究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人潮帶來錢潮,自然也推動租金行情,尤其是士林夜市精華的大東路路段,租金行情自然不可小覷。

中信房屋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該物件屋齡雖然超過一甲子,承租方看重的應是它的位置優勢與空間配置,這筆破紀錄的租賃物件熱度能否延燒到周邊,得視後續景氣是否加溫。

根據內政部實價資訊,目前士林夜市商圈,實價最貴店面就是位於大東路一到三十號間,交易時間為今年一月,總價一億零八百萬元,總坪數二十二.三八坪,每坪單價約四八二.七萬元,創士林夜市店面新高,也擠進台北市店面單價前十排行榜。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根據實價租金行情資訊,士林夜市中心商圈,像是大東路上的店面,每坪月租金達七千到一萬元,主因就是位居商圈黃金地段,人潮絡繹不絕,店面位置佳,加上釋出量少,物以稀為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