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6S發表 蘋概股先開香檳

2015/09/10 06:00

蘋果新一代iPhone於台灣時間今日凌晨在美國舊金山Bill Graham市政禮堂會場發表,昨天台北股市蘋概股率先全面上漲慶祝。(美聯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iPhone 6S新手機今日凌晨正式發表,台灣蘋果概念股提早大開香檳慶祝,全面噴出大漲,蘋果指標股大立光(3008)一吐悶氣重回年線,勁揚逾9.6%,距漲停僅一步之遙,日月光(2311)、嘉聯益(6153)亮燈漲停,可成(2474)、鴻準(2354)大漲逾7%;法人指出,過去蘋果新機發表後常出現利多出盡走勢,但此波股災蘋果與蘋概股已大幅修正,有機會隨新機上市與拉貨出現一波行情。

iPhone 6創下蘋果有史以來最佳銷售紀錄,讓外界不斷質疑新一代蘋果手機難以再創佳績,不過,從台廠蘋果供應鏈來看,可成、日月光、華通(2313)等8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顯示蘋果拉貨動能強勁,據傳蘋果要求供應鏈短期備貨9000萬支的天量,以蘋果向來嚴控庫存的作風,蘋果對於新機抱持很大的信心。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8月24日美股大跌時罕見對外發表聲明,他強調,全球果粉只有27%升級到iPhone 6,在大螢幕當紅熱潮下,約有6億iPhone用戶準備更換蘋果新手機,iPhone新機還有寬廣的成長空間,並澄清蘋果在中國6-8月銷售成長依舊非常強勁。

調查公司Above Avalon預估,iPhone 6S的換機潮主要以iPhone 5S和iPhone 5C的用戶為主,也就是將有1.2-2億用戶可能會換成iPhone 6S,若再加上舊款iPhone 6持續的銷售,明年iPhone合計銷售量將達2.5億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