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心辣椒董座鄧潤澤︰夾縫中也能求生存

2015/08/31 06:00

紅心辣椒董事長鄧潤澤(右)積極尋求策略聯盟機會,努力從夾縫中求生存。(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

外界眼中的「富二代」,頂著柏克萊企管碩士的光環,紅心辣椒董事長鄧潤澤放棄金融業的大好前程,以遊戲產業為職志,近年來面對日、韓、中遊戲的夾擊,營運雖然艱苦,但他認為「世上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夾縫中也能找出生存之道。

台灣遊戲產業面臨3挑戰

紅心辣椒股價跌破30元,創下掛牌以來最低價。鄧潤澤坦承,台灣遊戲公司的確面臨很大挑戰,目前處境相當艱困。

他說,遊戲最重要的三大塊就是「研發」、「IP」(智慧財產權、商標權)與「行銷通路」,論研發、速度與技術,台灣比不上中國,論遊戲IP,知名度比不上日本、韓國,只有行銷營運能勝出,但這部分卻是附加價值最少的。

鄧潤澤說,一個S等級的IP(遊戲知名度最高者),台灣及港澳中的代理權利金約500萬美元(1.5億台幣),若是取得全球代理權則約需800萬美元(2.56億台幣),而遊戲公司若只是拿到代理權,由於成本高、遊戲若未能熱賣,將導致經營風險升高,因此現在絕對不是「只談代理權」的時代。

台灣遊戲產業不死

「和日韓、歐美廠商談,應該是爭取好的IP,但遊戲要自行開發,如此才能降低權利金;不過,台灣的遊戲團隊研發能力偏弱,得想辦法找到好的公司策略聯盟,且遊戲種類百百款,每家公司擅長的遊戲不一樣,需要的研發能力不同,手中研發團隊絕對也不能只有一家!」鄧潤澤這樣分析。

投注許多心血、週末不得閒,晚上常常還得和客戶「博感情」應酬到半夜,別人或許會覺得「何必如此辛苦」,但他一直把遊戲當成終身事業,對遊戲業擁有特殊的革命情感,在多數人不看好台灣遊戲業未來時,鄧潤澤硬是要突破目前僵局,走出另一條路,來證明「台灣遊戲產業不死,有創新、肯努力的人一定有機會」,更以成為國內最大遊戲公司為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