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製造業景氣冷 連4月亮藍燈

2015/08/29 06:00

台經院昨公布七月製造業景氣燈號,受到出口、製造業生產指數及外銷訂單表現不佳影響,已連續第四個月代表亮出衰退的「藍燈」。(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繼工研院IEK週四下修今年製造業產值負成長一.七四%後,台灣經濟研究院昨公布七月製造業景氣燈號為「藍燈」,已連續四個代表衰退的「藍燈」,主要受到出口、製造業生產指數及外銷訂單表現不佳影響。

今年第五顆「藍燈」

台經院表示,雖然七月外銷訂單及出口減幅趨緩,使得景氣信號值較六月增加○.二二分,但分數僅九.三三分,仍停留代表景氣衰退的「藍燈」,已連續四顆「藍燈」,且是今年第五顆「藍燈」。

台經院表示,就不同產業燈號觀察,代表景氣衰退「藍燈」的廠商比率,由上月的八十三.八四%下降至八十.三八%;代表低迷的「黃藍燈」由十四.五七%上升至十七.三六%;代表景氣持平的「綠燈」由一.五九%上升至一.六九%;至於代表景氣揚升的「黃紅燈」則上升至○.五七%;而本月仍無代表繁榮的「紅燈」。

觀察主要製造業表現,台經院指出,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業,因中國手機市場銷售降溫,全球市場需求成長明顯趨緩,使得我國品牌手機廠商銷售表現不佳;而電腦產品未因Windows10帶來換機潮,國內代工廠筆電出貨量呈衰退,景氣燈號維持藍燈。

台經院表示,電子零組件業方面,由於半導體業產業鏈持續去化庫存,導致生產指數小幅衰退,景氣燈號也維持藍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