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供應量創新高 國際油價又軟腳

2015/08/28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公布上週原油庫存減少、汽油和其他燃料存量增加,使原油和其他油品總供應量增至12.83億桶,創1990年來最高紀錄,衝擊週三美國西德州油價下跌近1.8%,至每桶38.6美元。不過,週四全球股市上揚,激勵西德州油價盤中反彈逾4.5%,重新站上40美元。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公布,迄8月21日的當週,美國原油意外減少550萬桶,創6月初以來最大單週減幅,但汽油和其他燃料庫存增加,使油量總供應量增至12.83億桶,為1990年以來新高紀錄,凸顯全球油市仍面臨供應過剩的問題。

週四在各國股市強勁反彈的帶動下,國際油價急升,台灣晚間7點,西德州中級原油近月期貨漲1.8美元或4.7%,至每桶40.4美元;全球基準的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漲1.9美元或4.4%,至每桶45.04美元。

儘管如此,輝立期貨(Phillip Futures)分析師洪丹尼(音譯)表示,油價反彈只是跌勢的稍微暫停,而非較長期的回升轉變,「我們不會低估當前空頭的情勢,仍可能見到西德州和布蘭特油價跌破38美元和45美元的支撐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