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譙財部霸凌 害股價貼票面

2015/08/26 06:00

〔記者王孟倫、實習記者林佑之/台北報導〕台新金控(2887)昨舉行法人說明會,儘管股價反彈,但收盤價仍僅10.8元、距離票面價不遠;台新金為股價叫屈,強調從財政部背信毀諾,強取彰銀經營權後,股價明顯受到影響,從事件發生至今,已經下跌27%,很不合理。

所謂「彰銀事件」,是原本台新金擁有彰銀經營權且握有過半董事席次,但去年12月的董事會改選,以財政部為首的泛公股,一口氣拿下過半席次,讓台新金失去彰銀之經營權。

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表示,明年3月23日到期的可以贖回丁種特別股,金額有140億元,但考量外在環境,最快要等到10月,才會決定要不要贖回。林維俊話鋒一轉,他抨擊,從去年12月8日至昨天台新金的股價下跌27%,金融股平均卻只有下跌11%,主要是因彰銀事件影響,此時,若贖回特別股,股價這麼低,對股東很不合理。

林維俊說,台新金的股價淨值比只有0.9倍,這對台新金股價來說,既不合理也不公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