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金熱退燒? 超商霜淇淋銷量銳減

2015/08/24 06:00

去年讓消費者大排長龍搶吃的超商霜淇淋,今年銷售量明顯大減,單店單日銷售量由高峰期的200支銳減至約30支。圖為全家超商霜淇淋。(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去年讓消費者大排長龍搶吃的超商霜淇淋,今年銷售量明顯大減,單店單日銷售量由高峰期的200支銳減至約30支。圖為統一超商霜淇淋。(資料照)

「白金」熱退燒?去年消費者大排長龍搶吃的連鎖超商霜淇淋,今年銷售量明顯大減,單店單日平均銷售量,由高峰期的200支銳減至約30支;業者坦言,銷售量與去年相比,是「差很大」。

曾日銷200支 現減到30支

2013年3月,全家打著與日本第一冰淇淋品牌NISSEI合作的旗幟,推出「Fami霜淇淋」,在網路大軍爭相分享圖文並茂的霜淇淋品嚐及評比文章帶動下,火速竄紅,並掀起台灣一陣霜淇淋旋風。

全家便利商店表示,最夯的時候,全家門市除了早上11點前,點購霜淇淋的消費者較少外,其餘時段幾乎都大排長龍,平均每十個上門客人,大約有八個會點購霜淇淋,命中率高達八成。

最瘋狂門市,甚至創下一天賣出1000支霜淇淋的紀錄,霜淇淋幾乎已與「全家」畫上等號;同年10月底,統一超商打出北海道牛奶霜淇淋,標榜原料100%自北海道進口,與全家霜淇淋互別苗頭。

便利商店龍頭7-ELEVEN民國77年就曾賣過霜淇淋,並未成功,這次捲土重來進入霜淇淋市場,較市場「老二」全家晚了7個月,但挾著北海道牛奶霜淇淋的魅力,一開賣,旺季也創下單店賣出2000支霜淇淋的紀錄。

最熱門時 10個上門8個買

統一超商調理食品部經理郭慶峰表示,霜淇淋淡季與旺季銷售量差了3-4倍,消費者至便利商店購買霜淇淋的頻度最高,平均一個月購買一次以上者佔八成,購買2-3次以上的佔五成以上。

7-ELEVEN主要消費客層以女性居多,高佔五成,年齡層則以20-39歲佔多數,有高達六成的消費者是和朋友、家人、同事一同購買居多,去年全家和7-ELEVEN賣出的霜淇淋分別為該公司帶進逾十億元的營收。

超商雙雄炒熱白金(霜淇淋)市場,帶動超市、量販店、火鍋店、麵店競相投入霜淇淋市場,市場陷入混戰,至今四大連鎖超商總共已有近2900家門市鋪設霜淇淋機台,販售霜淇淋,全家約1700家、7-ELEVEN約1010家、OK便利店140家、萊爾富20家。

隨著熱潮退燒,消費者新鮮感降低;業者坦言,今年霜淇淋市場已由高成長期進入高原期,不會再出現高角度的成長,且因去年業績基期高,今年既有店業績都衰退,未來取勝的關鍵,將是商品開發續航力及品牌知名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