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關閉上海廠 宏達電不評論

2015/08/20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根據周刊報導,宏達電(2498)董事長王雪紅計畫關閉上海2個工廠的生產線,已密集與中國廠商洽談出售事宜;對此,宏達電不予評論。

周刊報導,宏達電在中國表現未如預期,且工廠除人力成本,還要負擔廠房、設備儀器折舊以及水電、保險和稅務成本,賣掉後可以進一步降低營運成本。

宏達電為搶攻中國智慧手機市場,2009年在上海浦東新區的康橋工業區設立2個廠房,佔地約220畝,投資金額10.5億元。據指出,2個廠房總計有4條生產線,月產能最高曾達200萬支。

市場人士指出,宏達電目前中低階手機已經委外代工,除仁寶(2324)旗下的華寶外,也委由中國聞泰、龍旗代工,中國廠房的功用已經不如以往,且上海廠房土地經過這幾年的上漲,若售出,預期將有大筆業外獲利挹注,此時,賣廠或許是不錯的選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