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球晶圓備三箭 要做全球第2大

2015/08/20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矽晶圓材料廠環球晶圓(6488)董事長徐秀蘭表示,該公司是台灣最大廠,全球排第6大,還需繼續追求進步,已擬出帶動成長的「三箭」,一為產能去瓶頸化,將每座廠生產到最大產能化,二為繼續找適合併購對象,三為自己買地建廠。

環球晶圓為太陽能廠中美晶(5483)持股7成以上的小金雞,預計9月掛牌上櫃,昨舉行掛牌前的業績發表會;聯電(2303)董事長洪嘉聰以貴賓身分致詞表示,環球晶圓是聯電重要的供應鏈夥伴,聯電將支持環球晶圓擴展規模,未來環球晶圓可利用台灣資本規模,將營運擴展全球第2、第3大, 且股價可以長紅。

環球晶圓2011年從中美晶半導體事業部門分割成立,目前實收資本額34.92億元,中美晶持股約71.29%;環球晶圓生產基地涵蓋台灣、中國、日本與美國,共有7座廠,矽晶圓吋別從3到12吋,特別的是,7座廠有5座是併購的,透過併購而增加8吋、12吋矽晶圓產能。

環球晶圓今年上半年營收為80.27億元,毛利率為25.8%,稅後淨利9.87億元,每股盈餘2.87元。徐秀蘭表示,矽晶圓市場為寡占市場,大幅擴產空間有限,環球晶圓以磊晶矽晶圓與高溫回火片為兩大營收來源,她看好車用等市場,預期車用電子需求量將會增多,元件並會逐漸往12吋生產靠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