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心辣椒:轉投資開枝散葉

2015/08/20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無懼於上半年每股稅後虧損達3.85元,辣椒集團近來動作頻頻,策略聯盟、海外市場擴點同步啟動,董事長鄧潤澤(見圖,記者張慧雯攝)表示,整個集團都在轉型,第三季一定會比第二季好。他也指出,今年會處分500張的棒辣椒,且策略聯盟相關事宜還會有後續,預計對辣椒今年營收會有相當挹注;法人則估計,若處分500張棒辣椒持股,可挹注辣椒母公司EPS約1.7元。

鄧潤澤指出,一家公司若只靠一款遊戲就想上櫃是不可能成功的,目前台灣手機遊戲代理發行處境很艱困,要拿到好遊戲很難,像橘子拿到楓之谷(上線後排名衝到第一)也是得靠深厚的交情。他認為,手機遊戲中發行、研發、知名IP三塊最重要,但重要性最低的就是發行,唯有掌握研發才是關鍵,但台灣遊戲公司的強項卻是發行、附加價值低,得靠著尋找好的策略聯盟公司才能有另一片天。鄧潤澤也指出,未來辣椒會和傲世堂、中國遊戲公司聯手,三者聯合來取得一個很強大的知名IP遊戲。

鄧潤澤說,目前集團子公司今年陸續轉型、部分也開花結果。以碩辣椒為例,未來會轉型為研發的公司,規劃由辣椒技術長兼碩辣椒CEO,轉型做HTML5,另一個則是幫日本遊戲進行界接,碩辣椒未來會轉型研發;至於布魯潘達今年可損益兩平,明年會再推機甲類端遊,辣椒方舟推《武媚娘傳奇》,9月推出雙平台,法人估今年截至7月獲利約2000多萬元,全年EPS上看5元。

至於8月在日本成立的傲世辣椒,鄧潤澤也說,傲世辣椒只做日本地區的營運,員工目前7人,9月開始上線《攻城掠地》的頁遊,目前測試狀況不錯,另有2款手遊明年登場,希望年底前就可賺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