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DP保2破功 毛揆推給國際因素

2015/08/16 06:00

行政院長毛治國。(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GDP「保二」破功,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腰斬到一.五六%,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強調,台灣經濟下滑與國際景氣循環有密切關聯,短期有必要採取相對因應措施。

毛治國昨天出席工商協進會南部工商午餐會,與會人士憂心經濟下滑問題。毛揆強調,國際景氣不佳,出口不振,連帶使得台灣經濟成長都受到影響。

政務委員杜紫軍表示,GDP不如預期,主因是歐美市場上半年的復甦不如預期,中國出口也不振,台灣連帶受影響,台灣未來應逐步分散市場與產品。

對於毛揆與杜紫軍,都把「保二」破功推給國際因素,部分與會人士私下批評說,馬政府只會推責任,國際景氣固然不佳,政府更應及早因應,營造有利產業發展及投資的友善環境。

南部產業界人士紛紛提出建言,包括加速三讀通過「產創條例」修正草案、提供企業合適土地建廠、正視缺電危機、加速制定縮短工時配套措施、小港機場擴建等。

毛治國總結時指出,證所稅的爭議,相關部會正蒐集資料進行研究,將待研究完畢再次檢討;南部地區的空氣污染較嚴重,正規劃利用環保基金,用高額獎勵措施,於一○九年全面淘汰二行程機車,並提高電動機車補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