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天上半年EPS1.21元 將買回萬張庫藏股

2015/08/14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藍天(2362)第二季NB出貨不如預期,加上少了業外收入,第二季獲利季減47.9%。藍天策略長林羣表示,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新興市場第二季因貨幣大貶,造成NB客戶轉向保守,隨著美國升息後,新興市場匯率有機會回穩,NB第三季出貨季增10-15%,帶動第三季整體獲利成長將優於出貨成長。

藍天上半年營收90億元,稅後淨利8億元,每股盈餘1.21元。由於目前股價較每股淨值折價幅度高達6成,公司宣布啟動庫藏股計畫,預計買回1萬張,每股買回區間價格為30-49元。

藍天表示,去年上半年NB出貨大幅成長墊高基期,今年NB出貨集中在下半年,可望較上半年成長逾20%,帶動獲利成長更高,至於百腦匯持續轉型,因有多店尚在調整,今年營收大約與去年持平,明年將再新增6家店。

藍天有7成營收來自NB業務,以美元計價為主,中國百腦匯收入則以人民幣計算,但林羣認為,人民幣不會一直貶,對於藍天影響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