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台股等待豪大雨

2015/08/12 06:00

■多哥

「物極必反,否極泰來」,不論大自然或人類社會皆然。年初天旱無雨,係67年以來最嚴重的旱災,結果才到8月,一場號稱地表上最強的颱風帶來超大豪雨,石門水庫大量洩洪,還有幾近滿水位,一向低水位的曾文水庫也接近9成。3、4個月前缺水,現在則水滿為患。

台股的成交量、融資餘額跟年初的台灣水庫幾乎一模一樣,已經快要乾枯見底了。最近不管指數漲跌,融資都是降,上市融資餘額只剩1500多億元,大概是5、6千點的量。不但散戶撤退,市場也幾乎沒有好消息,那些在1萬點時看1萬2000點、甚至2萬點的大師們,紛紛搖身一變成為末日博士,叫投資人放空或遠離台股。

當看衰台股成了顯學,放空似乎理所當然,作多顯得心虛,好像做錯事,很多賺錢公司市值遠低於淨值,而官員的稅制立場毫不鬆動,對股市下跌更是事不關己,台股彷彿染上瘟疫,股民避之唯恐不及。

即使如此,每天的盤面仍有一些股票生機不滅,只要一點點水氣,就能在萬綠叢中冒出一朵朵小紅花。難保哪一天大雨驟降,澆灌乾旱大地,轉折點出現,台股又是另一番景象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