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成Android業者有退場壓力 宏達電排第一

2015/08/12 06:00

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美國財經網站Business Insider指出,Android廠商持續削價競爭、增加新機款式,導致行動市場產能嚴重過剩,估計9成Android業者可能將面臨整合或退場壓力;且從趨勢來看,宏達電(2498)恐成為第1個被迫退場的廠商。

據統計,宏達電股價今年來大跌60%,公司市值降至470億元,低於其現金儲備,品牌價值接近為0;大和證券報告顯示,宏達電以高階智慧型手機為核心的戰略調整,可能須一段時間才能夠看到成果,短期內轉虧為盈無望。分析師指出,Android廠商陷入苦戰,可能須透過市場整合,打造具競爭力的手機及平板電腦。

此外,根據LG最新報告,受到Android市場競爭激烈影響,加上Google推出超低價Android One,LG生產的每支手機平均獲利僅1.2美分;三星今年第2季手機銷售也年減7%。

外資認為,宏達電在2008年時曾為Android手機霸主,但由於公司缺乏市場戰略,在美國市占率降至3.4%,在中國排名更掉出10名之外。宏達電日前調降第3季銷售估值至190~220億元,遠低於分析師預期的368億元,總計自2011年來公司營收大幅下滑7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