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航颱風調度惹議 張國煒︰我應該下台了

2015/08/11 06:00

〔記者王憶紅、甘芝萁/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侵台,機場關閉、航班大亂,除旅客不滿外,有媒體報導長榮航要求機組員待命,造成機組員不爽。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見圖,記者王憶紅攝)昨日在個人臉書寫道:「…讓大家生氣失望了,對不起大家…我應該下台了。」

該文PO出後,外界譁然!對此,長榮航指出,臉書內容主要是張國煒認為,颱風天航空公司運作沒有處理好,讓乘客和組員有很多的抱怨,因此特別向乘客和組員道歉,至於要下台的說法是「自責甚深」,張國煒仍然會繼續領導長榮航空。

至於傳出長榮航要機組員待命許久一事,長榮航指出,一向遵守勞基法之規定,空勤組員於休息期間,行動未受約束,亦無工作責任,更未強制組員超時執勤。

長榮航表示,因有多架班機返航時轉降,起飛班機也有許多異動,因此長榮航立即調整組員班表,但部分組員已出門服勤,仍依原勤務時間報到,而因天候瞬息萬變,在無法立即確認航機恢復起降的時間,考量風強雨大,為安全起見,特別安排宿舍或飯店及休息室讓組員休息,若組員選擇返家待勤,亦尊重組員個人意願。

長榮航滅火 續領導公司

張國煒臉書原文如下:「看到那麼多大家對這次颱風運作的不滿意,做為公司的領導我真的很抱歉,我一直努力的在安全的限度上,盡量讓航班正常運作,其實不是像大家講的是為了錢,只是不想讓滿懷希望出國的旅客失望,我連續36小時的熬夜看來也是付之流水了,最後我只想說我沒搞好,讓大家生氣失望了,對不起大家,同時我也感謝我的組員在我方的領導下,繼續忍痛的為乘客奮鬥,謝謝你們。我應該下台了,對不起,讓大家失望了。」

張國煒下詔罪己,但長榮航7月營收128.01億元卻創下歷史新高,月增16.25%、年增4.15%,累計1-7月營收788.62億元,年增5.68%。

另外,華航(2610)7月營收131.83億元,月增13.27%、年減5.59%,累計1-7月營收859.62億元,年減0.3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