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 宏達電怎麼辦

2015/08/11 06:00

■費特曼

因第三季展望不佳,宏達電(2498)昨大跌近9%,以57.5元作收,再創掛牌以來最低。而根據彭博調訪22位分析師,竟無人建議買進宏達電,還有分析師酸說以宏達電市值跌到較帳上現金還低,hTC只剩現金,其餘資產幾無價值;那宏達電小股東該怎麼辦?

根據市調機構comScore最新調查,宏達電第二季在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占排名續降到3.4%,只有蘋果44.1%的零頭還不到;hTC在中國市場早被踢出10名之外,全球市占率僅1趴。根據資策會創研所最新調查,hTC今年上半年在台灣市場還擠下三星拿下第一;看來,全球只剩台灣還支持hTC這個「中國人品牌」。

從趨勢來看,宏達電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幾無翻身機會,因此近年來積極投入虛擬實境VR市場,除年初宣布與遊戲軟體開發商Valve合作外,日前也砸下3億元投資編寫格式開發商WEVR的15%股權。而宏達電首款VR眼鏡Vive本週也將在中國最大虛擬實境開發者大會SHVR亮相。

以目前在VR眼鏡市場領先的3大品牌來看,Oculus背後有Facebook,索尼有自家的主機平台;與hTC合作的Valve雖然在內容生產商不弱,且有平台服務的Steam,但別忘了,這市場還有微軟、三星等大咖虎視眈眈,hTC還有機會嗎?

假如在VR市場又失利,那宏達電小股東該怎麼辦?或許可問威盛(2388)小股東,就知道該怎麼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