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凱基:iPhone 6S恐成蘋果首支零成長手機

2015/08/11 06:00

中國股市崩跌, 股民對採購高單價消費品可能卻步,恐衝擊蘋果iPhone銷售。圖為蘋果位於北京的專賣店。(美聯社)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新款iPhone上市在即,凱基投顧表示,若主要賣點壓力感測(Force Touch)無法讓消費者買單,今年iPhone 6S恐成為史上首款出貨零成長甚至衰退的S系列iPhone。不過凱基認為,新增功能的壓力感測供應商不受影響。

凱基投顧在最新法人報告中表示,下半年中國消費力道保守,新款iPhone 6S與iPhone 6的主要區隔在於壓力感測,但這個功能是否能提供創新的使用者經驗?如果無法,則今年iPhone出貨將與2014年iPhone 6持平甚至下滑。

中國市場是左右iPhone銷量的原因之一。美國獨立分析師網站Seeking Alpha分析師Gary Bourgeault表示,中國A股跌跌不休,不利iPhone銷售。他指出,中國9000萬股民把錢放在股市,市場崩跌,「投資人不但口袋少了錢,還有很多股票停牌,錢拿不出來」,股民縮衣節食的可能性很高。

Bourgeault認為,「短期內中國消費者可能回頭選擇Android手機,忽略高價的iPhone」,要等到中國經濟展望較明確後,才會花大錢買電子產品。

多次準確預測iPhone訊息的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上週四才表示,雖然市場擔心新款iPhone銷售力道,但Q3供應鏈出貨動能「確定強勁」。不過,週一凱基就修正對iPhone銷量的看法。

即使新款iPhone可能零成長,但凱基表示,供應鏈表現有好有壞。例如Force Touch(壓力感測)零組件廠,因為是新增功能,出貨量最大,約5000-5500萬套,凱基看好F-業成(6456)、臻鼎(4958)、正崴(2392)。組裝廠僅出貨約2000-2500萬套,其中鴻海(2317)占4.7吋新iPhone訂單約60%,和碩(4938)約40%;5.5吋新機組裝則由鴻海獨家拿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