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宅法拍週 名流快閃

2015/08/11 06:00

北市豪宅法拍黃金週的法拍案件

王世均母親急卸董座 新光董娘豪宅拍賣暫緩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豪宅法拍週登場!台北市三大豪宅聚落信義計畫區、仁愛路及大直等,本週都有豪宅遭執行法拍。最受矚目的有名模洪曉蕾老公王世均住處,這戶拍賣底價二.四七億元的豪宅是登記在久大國際名下,董事長原由王世均母親陳月紅掛名,在消息曝光後沒幾日就更換董座;另外,新光董娘許嫺嫺名下一戶「新光瑞安傑仕堡」原定本週五法拍,卻趕在上週五颱風日由債權人聲請延後執行。

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本週台北市有不少豪宅遭法拍;信義計畫區有一戶名宅「維多利亞」六樓,底價約一億零卅三萬元、大直重劃區有一戶屋齡五年內的豪宅「金澤C」二樓,底價約九八○○萬元。

信義計畫區維多利亞 土地每坪底價逾566萬

其中「維多利亞」屋齡超過廿年,具有都更效益,這次遭法拍土地持分約十六.三三坪,土地所占底價金額達九二四八萬元,換算後每坪持分土地底價高達五六六.三二萬元,超越兩年前富邦集團以每坪約四八二.九四萬元優先承買當時「最貴菜園」的法拍拍定價格。

此外,被稱為「驚世夫妻」的王世均夫妻住處本週也要法拍。根據司法院法拍屋與地籍資料,這戶「禾康世家」頂樓樓中樓的豪宅除被台中商銀聲請假扣押外,還遭高雄國稅局辦理禁止處分登記,更有多名債權人,也就是說久大國際是欠債又欠稅。

王世均住處豪宅遭法拍消息於七月廿一日曝光後,他一度對外宣稱房子早在四年前就轉手給友人,現在只是「借住」;但久大國際隨即在七月廿四日變更登記,董事長從王世均母親陳月紅變更為陳振謙。

至於新光金控董娘許嫺嫺持有的「新光瑞安傑仕堡」十二樓之一,原訂本週五執行法拍,債權人已聲請延後執行;對照地籍資料,債權人是玉山銀行與第一銀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