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磊晶與嘉晶合併 第2大磊晶廠

2015/08/07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面對市場殺價競爭,漢磊先進投資控股(3707)旗下的漢磊半導體晶圓公司(簡稱漢磊晶)與嘉晶 (3016) 宣布合併,漢磊晶雖為消滅公司,但換股被併後,漢磊投控將持有嘉晶電子61.4%股權,成為嘉晶最大股東,市場預估2家磊晶廠合併後的月產能約達28萬片,居台廠磊晶第二大。

此合併案換股比例為漢磊晶普通股1股換發嘉晶電子普通股1.867876股,由嘉晶電子發行新股給漢磊晶股東,合併基準日暫定為明年2月1日。

合併後,嘉晶實收資本額將由9.4億元擴增為24.36億元,漢磊投控將持有嘉晶61.4%股權,成為最大股東;南亞集團旗下南亞光電持有5.2%股權,為第二大法人股東。

業界指出,漢磊晶月產能約達20萬片,也持續是獲利狀態,嘉晶的磊晶月產能約8萬片,目前面對中國磊晶廠商殺價競爭,台廠也有報價與獲利下滑的壓力;漢磊晶與嘉晶合併,產能直追第一大的合晶 (6182),在生產與報價上將有助市場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