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Pay雷大雨小 同亨、力旺利多破滅

2015/08/06 06:00

蘋果Apple Pay行動支付去年第四季上市,但普及速度遠不如預期,台灣相關供應鏈同亨、力旺上半年營收受到拖累。(彭博)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Apple Pay行動支付去年第四季上市,但雷聲大雨點小,普及速度遠不如預期,台灣相關供應鏈同亨(5490)7月營收月減高達67.69%,來到近5個月新低,力旺(3529)上半年獲利與股價相較,本益比高到不合理。法人分析,NFC行動支付硬體環境尚未成熟,支援Apple Pay店家相當有限,消費者對於行動支付的安全疑慮仍高,短期內Apple Pay很難成為殺手級產品。

目前美國店家支援Apple Pay的家數僅佔使用信用卡店家的2%不到,店家對於把傳統信用卡刷卡機升級到支援NFC設備的意願不高,之前Google的行動支付也是卡在店家不願升級的關卡,難以推動。

同亨是台灣最大刷卡機製造商,藉由最大客戶FDC(First Data Corporation)打入蘋果Apple Pay供應鏈,FDC為美國最大金融交易終端通路商,是蘋果Apple Pay主要的合作夥伴,同亨5月合併營收衝上歷史新高、達4.2億元,但7月合併營收卻急速萎縮到1.31億元,月減高達67.69%,相當驚人,雖然第二季稅後淨利1.96億元,季增高達89.53%,但未來成長動能引發法人疑慮。

法人預估,同亨7月營收驟減主要是FDC下單轉趨謹慎,加上歐洲客戶放暑假等因素影響,但因第二季基期已高,本季營收將拉回。

同樣屬於Apple Pay概念股的力旺,去年EPS為5.52元,今年上半年EPS僅3.23元,獲利並未大幅成長,昨日力旺收盤價336元,位居IC設計股王,本益比在IC設計族群中排名第一,法人多認為,力旺享有的本益比高到不合理,雖然營收與獲利持續向上,但台股本益比全面下修,市場是否願意給予力旺高本益比,值得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