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報憂 巴克萊︰低接和碩大立光

2015/07/23 06:00

示意圖。 (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巴克萊出具最新法人報告表示,蘋果週三凌晨公布本季財測疲軟,衝擊昨日蘋概股表現,但因iPhone 6S將於9月上市,8月即將展開出貨,建議法人客戶可藉此低接優質蘋概股和碩(4938)、大立光(3008)。

蘋果在台灣時間週三凌晨公布Q2財報,雖然營收及獲利小幅優於預期,但iPhone出貨量罕見未達標。另外,蘋果提出的第三季財測也相對疲軟。4-6月iPhone出貨4750萬支、年增35%,但低於市場預期的4900-5000萬支。iPhone第二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增59%,主要歸功於單價提高。

外資巴克萊表示,蘋果財報是昨(22)日衝擊台股大盤的因素之一,雖說第二季蘋果出貨仍年增35%,表現已算不俗,但畢竟先前市場期望太過樂觀,因此盤面上的蘋概股都受到影響。組裝廠和碩重挫3%、鴻海(2317)下跌1.5% 、機殼廠可成(2474)也大跌4.7%。

巴克萊表示,週三雖然蘋概股成為重災區,但新款iPhone上市在即,不失為低接優質蘋概股的好時機。主要是全球電子產品普遍呈現疲軟,PC及Android智慧手機需求不熱。第三季還是要看蘋果表現,iPhone需求依然穩健,且將持續至第四季。

巴克萊仍看好Q4

在蘋概股中,巴克萊最看好組裝廠和碩及鏡頭廠大立光,認為和碩今年將拿下更多iPhone組裝的占有率;而大立光因提供更高解析度的鏡頭,產品單價和毛利率都可望再上層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