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董娘豪宅遭法拍 受父所累?

2015/07/18 06:00

〔記者廖千瑩、徐義平/台北報導〕新光金控集團吳東進家族身價數百億元,但董娘許嫺嫺持有的豪宅卻遭法院拍賣,引起業界議論紛紛;新光老臣研判,董娘恐怕是受太子汽車集團董事長的父親許勝發所拖累,背負著部分債務的連帶保證責任,才遭債權銀行提請拍賣。

許勝發曾擔任國民黨中常委、立委及工總理事長。最風光時,事業涵蓋銀行、汽車、租賃及自動化機械等領域;許勝發育有一子二女,兒子許顯榮其妻李純良是著名日本僑領李合珠之女,長女許娟娟嫁給厚生化學董事長徐正青,次女許嫺嫺嫁給吳東進。

娘家遭員工上街抗議

但許勝發後因被控違法挪用集團旗下萬泰銀行資產弊案,事業快速崩跌,而太子汽車陸續關廠歇業,因積欠九百多名員工薪資及退休金將近八億元不願解決,遭自救會數度上街頭怒討,讓親家的新光吳家有些難堪。

法拍業者指出,新光董娘或許是受父親所拖累,但為何身價數百億元的新光金控吳家不願私下還款,卻選擇房子被法拍,這就讓外界無法理解,這事情若鬧大,吳家面子、商譽上損失恐不只這些數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