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上半年賺近7個資本額

2015/07/17 06:00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說,新廠預計在2017年加入營運,這兩年不夠產能則以租賃的廠房供應。照片為位於大立光營運總部新廠,目前正如火如荼興建中。(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昨日公布第二季財報,在營收較第一季成長3成下,第二季毛利率57.1%,較第一季成長1個百分點,創去年第二季以來新高,單季每股稅後盈餘35.96元,符合市場預期,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68.82元,幾乎賺近7個資本額;展望第三季,執行長林恩平說,7月不比6月差、8月好過7月,意思就是第三季仍將持續成長。

Q2毛利率57.1%

大立光近期股價站上高點後,外資法人對其後市看法開始分歧,昨日法人說明會也明顯分為看多與看空兩派法人,焦點並都聚集在雙鏡頭趨勢以及雙鏡頭出貨情況等。

林恩平說,雙鏡頭應用在補光、補畫素或是快速對焦、3D功能沒有問題,有些早已出貨,應用在Zoom的功能上則還在努力中;下半年是否會較上半年成長?

林恩平說,要看客戶機種賣得好不好,他不便評論,而通常兩顆高階鏡頭組成的雙鏡頭組會由同一家鏡頭廠供應,若一高一低就看客戶選擇。

有法人問到鏡頭畫素是否有極限,林恩平表示,4000萬畫素鏡頭好幾年前就已經推出,只是若要符合目前輕薄趨勢,大概在2000萬畫素,再往上就要看設計與製造。

大立光去年才宣布跨入VCM(音圈馬達),昨日林恩平揭露已有1300萬畫素的VCM出貨,希望後續能進一步放量,法人關切日本大廠積極擴充VCM產能是否造成VCM市場競爭激烈?林恩平一如往常地回應,競爭隨時都存在。

大立光去年下半年因蘋果iPhone 6出貨,帶動營運走強,下半年營收、獲利都較上半年成長超過7成,今年下半年是否複製去年情況?

林恩平僅簡短回答說,高階鏡頭需求OK,下半年依經驗法則通常都會優於上半年,無法回應下半年成長幅度問題。

至於產能,大立光新廠仍按進度預期2017年才會開出,在新產能開出前已租賃廠房代替,大立光在台中租賃的兩座廠房預期年底加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