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元貶至2年低點 台幣重貶1.02角

2015/07/15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受韓元貶至2年低點衝擊,中央銀行昨尾盤擴大調節幅度,導致新台幣匯率終場重貶1.02角,以31.302元兌1美元作收,創逾1個月新低,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13.51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希臘債務危機議題暫歇,市場轉向聚焦美國聯準會(Fed)重啟升息循環的時間點,帶動國際美元彈升,非美貨幣幾乎全倒,歐元甚至跌破1.1美元兌1歐元關卡,主要亞洲貨幣方面,韓元單日重挫超過1%,星幣貶幅也達0.67%。

「韓元這樣貶,老大(央行)壓力很大!」匯銀人士說,台灣出口表現差強人意,韓元這樣貶,恐讓工商團體呼籲貶值救出口的聲浪加大,老大昨尾盤進場助貶幅度已逼近3角,似有趁這波亞幣競貶,讓新台幣適度跟進的態勢。

外匯交易員指出,外資昨為連續第8個交易日賣超台股,累計金額466億元,7月至今也多呈匯出,且即將進入台股現金股利入帳高峰,季節性股利匯出潮,將使得台幣欲強不易,預料未來助貶力道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