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原油將重返市場 紐約倫敦油價大跌

2015/07/14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國際油價重挫!伊朗和西方主要國家限制核武的談判,預計最快週一宣布達成政治協議,伊朗原油可望解除聯合國禁運的限令,重返全球油市。消息傳出,紐約西德州油價聞訊重挫2.8%、倫敦布蘭特油價大跌3.2%。

伊朗核武限令即將達成

美國國務卿凱瑞表示,他和伊朗外長查瑞夫週日有「很好」的會談,再次表達出協議達成近在咫尺的樂觀態度。西方國家和伊朗的談判已3次錯失最後期限,官員表示協議幾近完成,談判代表現在給他們到週一前的時間來做最後收尾。

近期,國際油價從6年低點的反彈受阻。一方面,中國股市自6月中以來跌跌不休,引發原油需求將會減弱的臆測;再則,遭西方制裁的伊朗原油在限核協議達成後,可望重回油市,可能促使油市供應過剩現象惡化。

另外,據國際能源總署(IEA)新報告,當前世界原油仍舊「大量」供應過剩,直到2016年油市緊縮、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以外國家的產油量成長減緩至近乎停止前,國際油價可能進一步下挫。

德國商業銀行商品研究部主管溫伯格分析,油價對伊朗和中國的反應,多過於對希臘;攸關伊朗限核達成協議的概念,基本上已經反映在價格上了,「現在只有談判拖延,對油價走向才會是正面的」。

週一倫敦早盤,西德州中級原油8月期貨跌深1.48美元,至每桶51.26美元;西德州油價上週跌幅達7.4%。布蘭特原油8月期貨則跌深1.89美元,至每桶56.84美元;上週,布蘭特油價跌幅達2.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