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案熱區=餘屋熱區?

2015/07/06 06:00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榮登近5年北台灣十大熱銷地區第2名,但也因推案量多,自然待售餘屋也跟著多;根據《住展》雜誌調查,近5年北台灣前十多待售餘屋區域,新北市淡水區不但榜上有名,甚至是待售餘屋最多的區域。

餘屋大量區幾乎都是重劃區

住展統計顯示,北台灣近5年待售餘屋最多的區域要屬新北市淡水區,5年來合計推出130個新案,總計推案戶數達2萬4441戶,即便銷售率表現不錯,仍累積將近7151戶餘屋待售。

第3、4多的區域是新竹縣竹北市、新北市新莊區,近5年累積待售餘屋分別約4150戶、3500戶,奇妙的是待售餘屋最多的前3名,也都分別進入近5年熱銷區域前10名。

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淡水、竹北以及新莊都以重劃區推案為主,重劃區因具有可開發土地多,建商推案集中的特色,因此同時間會有不少建案推出,自然推案量也大,且過去5年屬於房市銷售黃金期,不少重劃區的建案均出現熱銷狀況,倘若以待售餘屋前三區的銷售率來看,均超過7成,便可發現過往5年房市其實是處於銷售狀況良好的階段。

根據住展今年的預售案與新建案統計,今年已推建案為314個,合計推案戶數達1萬7638戶,推案總金額達3411億元;不過,實際銷售金額僅約563.78億元,統計已銷售的戶數約3006戶,銷售率不到2成,與過往5年相比,銷售率銳減,也點出近一年房市已出現低迷買氣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