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顏炳立嘆房市︰進加護病房

2015/07/02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冷清,連「多頭司令」也絕望!戴德梁行昨舉辦第二季商用不動產季報,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劈頭就嘆氣說,「政策對房市凌遲已結束,但不是到恢復室(可回普通病房),而是送進加護病房」,「假設現在還有人說市場很好的話,我只能說祝福跟祈禱」。

預計房價修正八年 才可能回暖

他指出,有些一案建商已出現財務危機,更有蛋白區的「山寨」豪宅價格直接下修兩成,預計要花八年時間進行房價修正,才有可能看到房市再吹起暖風。

顏炳立說,目前房市急凍,銀行又不敢再借錢,部分一案或兩案公司都急著「籌錢」,資金鏈已出現問題,有些面臨交屋的投資客也在籌錢,部分建案工地不敢動工,甚至直接收起來,指標建商也不願在此時大舉推案,反而選擇存糧過冬。

他點名,北市信義計畫區最貴豪宅「皇翔御琚」就算過往一坪曾有二九○萬元的實價紀錄,目前大概跌到每坪二四○萬元,一坪跌掉五十萬元。

顏炳立說,房市已「死死暈暈去」(台語),雙張(財政部長張盛和與前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是最大贏家,兩個人就打垮房市。他認為,政府打房力道已足夠了,但需要一些時間房價才會逐步修正,預期要修正八年,每年以五到十%的跌幅盤整。

他用歌名形容房市景況,二○一三年已唱起「無言花」,去年是「可憐戀花,再會吧!」象徵房市不可能再起,今年台北市成打房重災區,標準「悲情城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