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蘭強行改選 現任董座控違法

2015/06/28 06:00

金蘭食品監察人鍾淳芳昨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強行改選董監事,現任董事長鍾淳元則痛批該股東臨時會完全違法,約40%股東未收到開會通知書,現場叫囂聲不斷,擠成一團。(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金蘭醬油監察人鍾淳芳昨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強行改選董監事,現任董事長鍾淳元痛批該股東臨時會完全違法,三百多名股東當中,約四十%小股東未收到開會通知書,但過世十多年的股東卻收到通知書。

40%股東未收到通知書

金蘭現任董事長鍾淳元上週出面揭弊,指控堂哥、金蘭前董事長鍾淳仁在二○○五年至二○一四年八月十四日擔任金蘭董事長期間,不僅有數筆海外資金疑似流向不明帳戶及妻子的個人帳戶,任期內還賤賣公司土地多達數十筆。

鍾淳仁的弟弟鍾淳芳昨日聯手持有金蘭近二十%股權的另一監察人范德鑑,以過半股權召開股東臨時會,強行改選九董三監,結果鍾淳仁和范德鑑兩大家族股東拿下五董二監、鍾淳元家族拿下四董一監。

由於現場未設發言台,主席鍾淳芳也遲遲不給鍾淳元等股東發言機會,現場股東叫囂聲不斷,擠成一團,高喊「違法」、「合法的董事長,卻無法發言」,會議進行了近半小時,完成董監改選投票後,才讓鍾淳元及少數股東進行約五分鐘的發言。

鍾淳元發言指出,鍾淳仁擔任董事長期間,連續四年虧損,他去年接任董事長後,開源節流,今年前五月立刻轉虧為盈,「一個會幫公司賺錢的董事長,還要被換掉,不是很奇怪?」

也有股東說,昨日的股東臨時會召集完全違法,鍾淳芳的股東名冊從何而來?很多股東的地址完全錯誤,有四十%股東沒收到開會通知書,聲音完全被忽略,但過世十多年的股東還收到開會通知書,「活的人沒有收到通知書,死的人卻收到通知書」。

監察人王文正則指出,鍾淳芳自己開餐廳的費用卻拿來金蘭公司報帳,已違法背信,將對他提告;且威脅現任董事長鍾淳元要給他好處,薪水要比另一監察人范德鑑高,不然就要查帳,通知他查帳也不來查,還說公司不給查,「都是謊話」。

鍾淳芳則表示,昨日股東臨時會是合法的,有九成股權的股東出席,新的董事會也將於本週推舉新的董事長。金蘭經營權之爭是否會變天?則待主管機關認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