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房市交易急凍 房仲浪人滿街跑

2015/06/26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政策打房只打掉量、沒打掉價,引發房市從業人員一片哀號,根據房仲業者昨發布第2季「宅指數」報告,北市房仲與代銷從業人員約1萬人,但是5月北市買賣移轉棟數僅2151棟,相當於5個人只有1個人能夠成交,剩4個人面臨交易「掛蛋」,也是導致近年出現的「房仲浪人」變多的主因。

根據中信房屋「宅指數」報告,去年12月北市買賣移轉棟數還有3055棟,平均3個人中大約能有1人能夠成交,不過,對比今年5月買賣移轉棟數量縮,5個人只有1個人能夠成交,顯示房市量縮對於房市從業人員的衝擊相當大。

不過,住商不動產業務副總劉明哲分析,未來房仲業將出現轉型,朝向集團化與M型化發展,體系內資源流通共享會成為趨勢,從業者也會有一波汰弱留強,唯有提供優質服務與資源的業者才能度過寒冬。

此外,房地合一稅拍板定案後對房市的影響,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指出,多數購屋民眾期待房價跌,導致2年內有購屋計畫的民眾創下調查新低,僅約34.62%,甚至僅26.7%的調查民眾仍認為房地產抗跌保值的投資項目,是調查以來第2低。

本季6都購屋預算調查,北市仍是6都最高,為1403萬元,相較上季預算增加83萬元,推測購屋民眾多數認為北市房價相對抗跌,因此,才會追加預算,不過,新北市本季購屋預算則為952萬元,相較上季減少82萬元,劉天仁認為,新北市重劃區多,多數購屋民眾認為是新北市跌價幅度較大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