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子賢:金屬機殼仍有大空間

2015/06/24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F-鎧勝(5264)昨召開股東會,董事長童子賢表示,去年受到平板銷售趨緩影響營收下滑;但他認為,F-鎧勝是很年輕的公司,就像旭日東升的太陽,未來還有很大的市場,至於F-鎧勝是否會進入穿戴式裝置市場,童子賢則說「穿戴式裝置大家都會爭取,但到底要做哪一塊目前仍在評估」。

推崇F-鎧勝開發技術強

童子賢表示,相對經營20年以上的公司,由於機器設備等折舊都已攤提、成本自然比F-鎧勝輕,但F-鎧勝贏在年輕、沒有什麼包袱,經營團隊與技術團隊在開發新產品與技術上很強,只要確定產業前景對,未來即有大幅發展機會,由於輕金屬機殼產業前景正確,且應用廣泛,他也認為,智慧型手機市場金屬機殼滲透率尚未過半,未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F-鎧勝目前CNC機台約6000-7000台,下半年海外擴產的據點則尚未底定,財務長張昭平表示,第2季底稼動率開始拉升,第3季上看90%,對機殼產業來說,稼動率達90%已是「滿載」,預期今年第3季仍以平板、筆電為主要成長動能,手機要等明年起才會貢獻營收。

至於穿戴式裝置崛起,F-鎧勝是否會切入此市場,童子賢也舉3D電視為例,他表示,之前市場流行3D產品,電視也3D、相機也3D、攝影機也3D,問題是,消費者剛開始覺得很新奇,但總不可能隨時戴著3D眼鏡,因此,3D風又慢慢退燒,他也提醒,貿然跟隨著流行風潮而起是很危險的,穿戴式裝置的確會是一個很大的市場,但F-鎧勝要切入哪一塊,目前仍在評估研究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