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詹宏志︰電商人才缺口 未來5年上看20萬

2015/06/23 06:00

網路家庭集團董事長詹宏志。(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網路家庭集團董事長詹宏志昨表示,電子商務產業發展蓬勃,今年台灣電子商務產業複合成長率將達十七%至廿%。他也預估,電子商務將大量缺乏人才,未來五年台灣電子商務人才缺口將高達十五萬至廿萬人,多集中在工程師、電商企劃人員等職位。

中企挖我人才 想把業務帶到中國

最近一、兩年,阿里巴巴、獵豹移動等中國企業大舉壓境、來台搶人才,且不約而同都提出創業團隊投資案。詹宏志表示,這些中國企業積極投資台灣人才,不是沒有條件,一方面是這些人可以帶業務到中國,另一方面是看中台灣人才素質。

詹宏志認為,這些中國企業提出的創業團隊投資案,目前看起來大多都是喊話為主。其實,台灣有很多不錯的新創團隊,但台灣自己沒有看懂,且這些中國創業家提出的投資案,主要是要爭取台灣人才,除了肯定台灣人才,其實也是提醒台灣的公司,要注意人才流失風險。

根據資策會預估,台灣電子商務產值今年將破兆元。詹宏志認為,台灣電子商務發展蓬勃,預估未來五年台灣電子商務人才會大量缺乏,人才缺口將高達十五萬至廿萬人。

詹宏志表示,網路業人才缺乏的問題短期內解決不了,因各行各業都在做電子商務,人才需求甚殷,但過去台灣沒有為了現在這些需求做準備,民間人才養成也沒有在做準備。不過,如台灣願意開放海外技術人員或工程師進來台灣,透過較靈活的簽證、居住方法,可有助暫時紓解缺工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