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管幸福、國寶人壽賠付 民團促彈劾曾銘宗

2015/06/19 06:00

〔記者李欣芳、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金管會在接管幸福及國寶人壽後,賠付303億元保險安定基金,人民民主陣線昨赴監察院陳情,要求監委對金管會處理此案的不當進行調查,並主張應糾正金管會、彈劾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保險局前局長曾玉瓊、保險安定基金前董事長朱雲鵬。

金管會表示,這兩家壽險因經營不善,當初才予以接管,並完成標售,這是為保障保戶權益及穩定金融秩序,並降低處理所衍生之社會成本之必要措施。

金管會保險局則強調,無論是之前的接管或是後來的標售,都是必然要採取的作法,否則,若讓兩家壽險倒閉,將造成50萬保戶權益大幅受損,且保戶難以再尋求相同保險保障,進而引發消費者信心危機,以及系統性風險等。

人民民主陣線昨在監察院大門口舉行記者會,並上演鍾馗抓鬼行動劇,抗議金管會對於壽險業者的行政監理無效,要求監察院端午節快抓鬼。

人民民主陣線研究員鄭碧霞表示,監察院4年前調查金管會處理國華人壽案,並提出調查報告,指金管會未能善盡對金融壽險業者監督之責,而在監察院對金管會監理國華人壽案提出調查報告後,沒想到隔年金管會就因此案賠付883億元保險安定基金。

鄭碧霞說,拿監察院2011年對國華人壽的調查報告,對照金管會目前對幸福及國寶人壽案的處置,可以發現手法如出一轍,都嚴重失職。鄭碧霞指出,曾玉瓊在保險局長任內監管國內保險公司、朱雲鵬在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任內負責對保險安定基金的運用。曾、朱2人已在今年先後離職,期盼監委毋枉毋縱調查清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