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產逾700億 最有錢的殯葬業

2015/06/19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龍巖(5530)昨天的記者會,除了說明投資彰銀(2801)的目的外,也丟下一顆震撼彈,公司決定大幅降低不動產持有部位,由於龍巖持有幾項不動產都具有指標性,未來動向值得關注。

龍巖目前持有的標的包括敦北大樓,土地面積400多坪,日前才跟大S老公汪小菲簽下20年租約,公司內部估算,該棟大樓目前市值超過60億元;另外台北車站對面的大亞百貨,龍巖也持有2層樓,龍巖估算,這2層樓市價超過25億元,跟投資的台北金融中心4個樓層目前市值相當;位於東區忠孝東路上的太電大樓,龍巖也持有1700多坪,換算市值高達20億元以上。

至於素地部分,龍巖持有南港車站正對面的1700多坪土地,龍巖本來打算自己開發成銀髮住宅,但考量房地產不景氣,也有處分計畫,這塊地帳上增值至少超過一倍,只是處分時間點會列在其他案子之後。另外龍巖持有信義區六張犁附近1000多坪土地,當初取得成本僅約10億餘元,目前市值已經超過20億元。

龍巖是目前唯一一家掛牌的殯葬業,財務相對透明,目前銀行借款僅57億元,相較不含不動產的資產400億元,比例不高,而不動產市值估算約達300億元以上,合計公司資產價值超過700億元,且帳上已銷售、還未認列營收的金額達281億元,足夠未來6年的業績來源。

此外,龍巖與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合作在三芝開發新的墓園「光之殿堂」,未來可銷售的金額高達1500億元,說龍巖是台灣最富有的殯葬業,一點也不為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