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市標售28筆土地 市場悲觀 僅標脫1筆

2015/06/17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氛圍悲觀,新北市昨標售林口重劃區、二重疏洪道及台北港特定區等合計28筆土地,結果只有1封標單投標,僅台北港段19地號以7.1億元標脫,其餘27標均流標作收,標脫率僅約3.57%,堪稱近5年來新北市標售土地最差的結果。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本次標售三個地段,其中台北港特定區的13筆土地,除台北港段19地號跟29地號的兩筆大面積產專區土地為新釋出,其餘11筆土地都是去年12月時流標後重新推出,加上底價也未調降,最終僅標脫台北港段19地號土地,其餘土地仍是流標。目前由於台北港特定區商圈仍未發展成熟,因此投標意願不高,標脫的產專區土地,由於是以產業使用為主,因此順利標脫。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2016年總統大選在即,加上房地合一政策將讓開發商面對較大成本壓力,標售表現不如預期,本次除脫標慘淡外,溢價也僅1.9%,顯見各方對後市仍保守看待。

新北市地政局則認為昨日僅1封標單標脫的原因,可能是業者對於未來房市持悲觀看法導致,而且備標期間,詢問度與領標狀況均大不如前,由此看出業者對於房市景氣相對保守。

此外,部分標售土地因基地面積小,部分地塊因周邊已經發展成熟,僅能單獨開發蓋成1棟透天,也可能是業者不投標的原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