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僵局/雄︰未違約未違法 市府政策不連續

2015/06/17 06:00

大巨蛋。(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指北市府不作為導致延宕

〔記者徐義平、涂鉅旻/台北報導〕北市府昨再指遠雄違約,訴求大巨蛋聯貸銀行考慮接管,遠雄企業團公共事務室經理楊舜欽反擊,北市府推翻前朝決議、漠視合約,政策不連續,讓遠雄無所適從;工程延宕,全因北市府應辦未辦以及不作為導致。遠雄認為,市府指控遠雄違約,僅是北市府單方面認定,要求銀行團接管也只是北市府單方面的想法。

對遠雄的說法,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不以為然回應:「我們從頭到尾政策都一貫,沒什麼出爾反爾。」北市府法務局也表示,遠雄違約在先,原應在去年十二月廿八日完工,卻以各種藉口再申請展延,市府拒絕同意;法務局長楊芳玲呼籲,遠雄不要再以各種混淆視聽的理由,掩飾違約且違法的事實。

遠雄指出,大巨蛋工期延宕的原因分為五大項,第一是管線遷移、設計展借地及豪大雨;第二是土方改至夜晚清運造成作業時間拉長;第三是移樹延宕;第四是風雨因素;第五則是變更設計與工法調整。五項合計工程延宕天數達九九一天,這些因素都不可歸責於他們。

楊舜欽說,若以延宕天數九九一天加上合約工程期限三年,從建照取得日二○一一年六月三十日起算,合理工期應該是二○一七年三月三十日;若依此計算,工期應該還有一年九個月,何來違約之說?

楊舜欽指出,自台北市長柯文哲就任後,便否認前朝、漠視合約、無意承接,因此才會多次請市府價購買回;遠雄巨蛋自認依約依法,一切責任應由北市府承擔。他並抱怨,柯文哲上任以來,輿論苛責與社會承擔都由遠雄來擔,實屬不公。

不過,法務局認為,遠雄之前已二度申請展延工期共一八一天,市府拒絕第三度展延,因此遠雄應在去年十二月廿八日完工;遠雄雖提出仲裁,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說,不影響北市府通知大巨蛋融資銀行善後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