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僵局/北市︰工程延宕違約 由銀行決定接管

2015/06/17 06:00

北市府喬蛋三部曲

盼透過銀行團與遠雄溝通

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涂鉅旻 、郭安家、梁珮綺/台北報導〕遠雄大巨蛋工程延宕,北市府要求六月十五日前改善的期限已屆,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昨宣布將依BOT合約第十九.四條,通知大巨蛋聯貸銀行團接管大巨蛋六個月;不過,要銀行團接「蛋」非市府最終目的,且是否接管還須視銀行團意願,鄧透露,市府盼藉銀行團力量,和遠雄「溝通」履約建好大巨蛋。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廖振輝攝)

鄧家基昨上午受訪時埋下伏筆,始終未提到「接管」字眼,而是說「善後」、「後續作為」,他表示,聯貸銀行團是大巨蛋債權單位,如銀行團可做好善後工作,市府樂觀其成,市府將對銀行團說明大巨蛋詳細現況,請其做出判斷。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市政會議後受訪強調:「我們沒有要叫銀行團接管,要請銀行團說明現況,先溝通。」

鄧家基昨中午接受電訪時解釋,「接管」是銀行團選項之一,也是確保債權的方式,銀行團可選擇要或不要,如選擇接管,可自行找營造單位繼續興建大巨蛋,但銀行團非建築專業,因此他相信,銀行團萬不得已,才會接管大巨蛋;如不接管,最好的狀況就是,銀行團聽市府解釋後與遠雄溝通,要求遠雄做好履約管理才繼續撥款,盼遠雄受銀行團約束、聽話。

對於大巨蛋何去何從,柯文哲說「不要煩惱明天的事,明天的事明天再煩惱」,盼以「簡單的心靈解決複雜的問題」;並強調,期盼大巨蛋大底盡早完工,否則對他來說「會是個疙瘩」,盼遠雄負起企業社會責任。

根據大巨蛋BOT契約第十九.四條第二項至十九.四條第五項規定,聯貸銀行團接管期限為六個月,期滿後歸還遠雄,這段期間,身為甲方的市府應暫停主張遠雄(乙方)的違失或違約責任;如期滿後,市府仍認為遠雄未改善違約問題,可選擇和遠雄終止合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