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驚訝︰北市府租地給三創 倒賠1億

2015/06/12 06:00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雖建請將台北資訊園區案(三創案)移送監察院調查,但根據三創案調查報告草案,廉委指前市府設定奇怪計算公式使權利金不超過十億元,圖利廠商意圖明確。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更說,前市府花十一億元向國有財產署有償撥用三創土地,卻以十億元「租出去」、「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商業模式?」

調查報告草案指出,市府是以十一.七三億元向國有財產局(後改國有財產署)價購三創用地,另花三八九萬向瑠公農田水利會購買畸零地。該地二○一○年公告現值約十五.三六億元,以地上權開發,權利金至少是公告現值一倍以上、約卅億元;即使採BOT,權利金底價亦不應少於市府取得土地之成本,市府卻設定奇怪計算公式使權利金不超過十億元,圖利廠商意圖明確。

另有議員質疑,國產署撥用的土地若非依原有目的使用可收回;柯文哲說這確有矛盾,但當時北市府兩任財政局長簽的公文就不一樣,是李述德將地上權改為BOT;此外,市府以十一億元有償撥用,卻用十億開發權利金租出去,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商業模式?會再發函請李述德、邱大展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