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大巨蛋安檢標準 該下修就下修

2015/06/12 06:00

台北市議會昨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左)出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涂鉅旻、徐義平、李欣芳/台北報導〕北市府明將舉行「大巨蛋園區防災避難安全研討會」,市府和遠雄就大巨蛋安檢基準落差將納入探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北市議會備詢時首度鬆口,如雙方堅持己見就無法討論下去,盼藉研討會討論大巨蛋安檢標準,「要下修就下修」。另,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透露,遠雄月初曾申請大巨蛋復工,昨已遭北市府駁回。

遠雄月初申請復工 遭駁回

對申請復工遭駁回,遠雄副總蔡宗易則表示,當初是以北市府勒令大巨蛋全面停工理由不對而提出申訴,且部分復工可能造成工安與建築體危機;他強調尚未收到市府公文,一切等收到公文再說。

北市議員陳彥伯昨質詢指出,若以大巨蛋安檢標準檢驗台大醫院、台北一○一,安檢是否通過?副市長林欽榮回說無法接受此任務指派,一度惹惱陳彥伯,雙方互嗆。柯文哲緩頰說,就是為解決爭議,才決定在週六開大巨蛋研討會,希望找到一個可適用、接受的標準,「如果要標準下修,我們會下修」。

市議員王孝維追問,這是不是在否定先前的安檢標準?柯文哲未正面回應,只說標準可討論,「不然這個案子沒有辦法再走下去」。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表示,大巨蛋安檢小組曾提出市府和遠雄七項安檢基準差異,因此盼先拋出來供各界討論,對此北市府持開放性態度。至於此舉是否意味新標準出爐後,大巨蛋可能再重啟安檢?黃大維僅說,如有共識將作為未來施政參考。

另,監委包宗和、江綺雯、王美玉今將視察台北市大巨蛋案的缺失;監委透露,除將了解大巨蛋消防安全與疏散動線的問題外,也將了解大巨蛋興建對松菸周邊建築物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