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銀籲美延至明年升息

2015/06/12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世界銀行調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值至二.八%,下修○.二個百分點,主因新興市場成長放緩及美國經濟活動疲弱。世銀分析師巴蘇(Kaushik Basu)表示,全球成長力道令人失望,且大宗商品價格走跌、美國聯準會醞釀升息恐再掀市場震盪,呼籲各國「繫好安全帶」。

市場預期聯準會可能於九月啟動升息,世銀分析師表示,美國經濟復甦不均,提前升息可能讓匯率波動加劇,不僅拖累全球成長力道,更殃及國內經濟活動;因此,世銀分析師認為,聯準會應延至明年升息,此說法也呼應國際貨幣基金(IMF)看法。

世銀公布「全球經濟展望報告」,維持中國今年經濟成長預估值七.一%,但下修美國經濟成長至二.七%,日本和開發中國家也降至一.一%及四.四%;印度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將達七.五%,首度晉升全球成長最快的經濟體;歐元區則由一月預估的一.一%上調至一.五%。世銀指出,多數國家經濟擴張已達「上限」,可能須藉政府擴大公共建設或其他刺激措施帶動成長。但世銀預期,受到明年美國升息衝擊減弱,歐、日經濟持續復甦影響,二○一六年全球經濟成長率有望達三.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