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磊晶圓代工仍虧損 朝節能發展

2015/06/11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漢磊(3707)昨舉行股東會,順利通過承認虧損撥補案,董事長黃民奇表示,該公司磊晶雖仍持續獲利,但受晶圓代工不賺錢拖累,導致去年虧損,他向股東致歉,並指出漢磊已努力尋求突破,找到半導體與節能發展方向,預計明年可看到不錯成績,可望開始出現單月損益兩平,逐漸擺脫虧損的窘境。

漢磊去年10月1日轉為漢磊先進投資控股公司,將磊晶、晶圓代工兩事業群變為投控旗下100%持股子公司,到去年12月為止,合併營收為7.5億元,稅前虧損1.04億元,稅後虧損1.27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79元,加上認列子公司等虧損約608萬餘元,共計彌補虧損1.33億元。

漢磊有3座5、6吋晶圓代工廠,受到台灣8吋廠紛轉型代工、中國眾多6吋廠競相搶單的影響,致使漢磊近年來產能利用率不高,黃民奇坦承,6吋晶圓代工廠面臨較大的挑戰,但已努力尋求突破,找到能源轉換元件與半導體相結合的策略夥伴合作,明年約可開始看到不錯成績,會有些產能開出,可望挹注營運開始單月達損益兩平。

漢磊控股執行長詹益仁指出,有別於傳統的集中能源發電,現代走向屋頂太陽能、油電混合等分散式能源發電,這能源轉換過程需要透過氮化鎵、碳化矽等元件降低燃料損失,達省能效益,漢磊為避開低階產品殺價競爭,已透過國內外策略結盟進軍技術門檻較高的能源轉換元件領域,其中有的夥伴是集團轉投資的子公司,預計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陸續量產,估占代工產能約1到2成,貢獻明年營運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