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帳務疑點多 在美遭集體訴訟

2015/06/08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繼電子商務網站唯品會後,在美國上市的中國網路理財平台金融界,上週也遭美國律師事務所調查是否向投資人發布重大誤導性商業訊息,並考慮採取集體訴訟代為求償。金融界和唯品會均否認相關指控。

金融界、唯品會否認指控

放空機構GeoInvesting公司6月3日發布一份有關金融界的報告,內容包括:金融界董事長兼CEO趙志偉過去幾個月突然辭去金融界中國3家子公司的職務。

趙志偉合作夥伴陷入嚴重的法律問題,他本人則被限制離境等。

金融界股價6月3日收盤重挫21.5%,累計至上週五跌幅縮小至13.4%。

美國律師事務所Pomerantz宣布,針對GeoInvesting的指控,將代表投資人調查金融界的高層主管是否違反1934年美國證交法相關條款。

另一律師事務所The Rosen Law Firm也宣布,將代表金融界的投資人對該公司展開調查,了解金融界是否向投資人發布重大誤導性商業訊息,還計畫對該公司發起集體訴訟,為投資人追回損失。

除了金融界,放空機構Mithra Forensic Research在5月12日也發布名為「唯品會:你們的財報我們不買帳」的研究報告,指控唯品會蓄意操控銷售額、應收帳款、利潤、現金流等。隨後美奇金投資諮詢公司(J Capital Research)也發布報告稱,唯品會在中國申報財務報告與交給美國證交會的有很大不同。

從5月12日以來至上週五,唯品會股價下挫10.1%。

美國Faruqi & Faruqi和Law Offices of Howard G. Smith兩家律師事務所宣布,將對唯品會展開調查,調查該公司高層主管是否違反美國聯邦證券法律,包括是否操縱或虛報銷售額、應收帳款、利潤、現金流和資產帳戶,以及財務報告是否符合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的要求。

除了金融界和唯品會,中國化妝品團購網站聚美優品、阿里巴巴、優庫土豆,最近均遭美國多家律師事務所提起集體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