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幣競貶 台幣貶7分

2015/06/03 06:00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受美元強勢,日圓、韓元競貶影響,昨天新台幣貶破31元大關,終場以31.002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7分,續創逾1個月新低價;連7日收貶,則是近7個月來最長貶勢,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15.17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今年台灣出口表現疲弱,經濟數據不佳,若要維繫出口競爭力,新台幣必須保持偏弱格局;加上日圓、韓元匯價亦走貶,日圓更一度貶破125圓兌1美元關卡,新台幣要獨強不易。

匯銀人士指出,新台幣連日走貶,目前貶勢已經收斂;週五美國將公布非農就業數據,公布前新台幣匯價可望維持穩定。不過,由於日圓目前仍屬「大貶小回」格局,「目前還看不出來日圓何時落底」,在亞幣競貶壓力下,新台幣未來仍趨貶。不過匯銀人士表示,若美國非農就業數據不錯,美元將順勢升值,亞幣競貶力道增加,新台幣貶勢也會擴大,「不排除下週見到31.2元兌1美元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