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商雙雄冰品熱戰 霜淇淋營收都估逾10億

2015/06/03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爭食暑假冰品消費旺季商機,超商雙雄統一超商(2912)和全家(5903)陷「冰」戰!統一超商祭出日本青森蘋果口味霜淇淋與全家法式香草正面對決,兩公司皆預估,今年霜淇淋可挹注該公司年營收逾10億元。

統一超商調理食品部經理郭慶峰表示,7-ELEVEN目前全台已有1010家門市販售霜淇淋,已推出7種口味,吸引超過3500萬人次購買,其中最夯的北海道哈密瓜霜淇淋,創下短短一個多月賣出260萬支的佳績,長銷品則為原味牛奶和經典巧克力。

郭慶峰指出,台灣冰品零售市場一年規模約40億元,7-ELEVEN去年整體冰品(含霜淇淋)所創造營收達22億元,其中霜淇淋年營收約10億元,淡季和旺季銷售量將差3~4倍,4~9月銷售旺季甚至曾創下單店賣出2000支霜淇淋的紀錄。

7-ELEVEN目前全台霜淇淋鋪機數將維持1010台規模,未來將以區域商圈經營進行配置,預估今年整體冰品營收在霜淇淋新口味挹注下,將成長至25億元。

全家則表示,全家Fami霜淇淋在2013年推出,至今已推出10個口味,累計銷售超過5000萬支,尤其是經典原味香草霜淇淋,該通路趕在暑假旺季前推出升級版「法式香草霜淇淋」,期望能再帶動一波買氣,目標希望一個月能賣出300萬支。

該通路指出,去年霜淇淋掀熱潮,今年市場回歸正常平穩,應該不會再出現高角度的成長,今年第一季霜淇淋銷售由於去年同期基期高,既有店銷售均衰退,但去年銷售霜淇淋的店數較少,今年將持續拓展霜淇淋鋪機數,預估至年底鋪機的店數將達1500店。

由於冰品毛利率高達3~4成,全家認為,未來取勝的關鍵,將是商品開發續航力及品牌知名度,預期今年在霜淇淋鋪機數倍增銷售帶動下,毛利率及營收都可望優於去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