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千元股王跌破百 老謝︰「92共識」快來了

2015/06/03 06:00

新光金套6000張 慘賠兩棟摩天樓

〔記者廖千瑩、高嘉和/台北報導〕宏達電股價直直落,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老謝)昨臉書貼文酸說,宏達電股價直逼九十二元,王雪紅的「九二共識」真的快來了;相較小股東慘套砲轟,新光金則是宏達電最大套牢戶,六千張宏達電慘賠近六十億元,也曾被謝金河酸說「要多賣兩棟摩天大樓才補得回來!」

謝金河在臉書指出,「也許是歷史的巧合,二○一二年總統大選之夜,王雪紅跳出來力挺九二共識,又說HTC是中國品牌,但中國手機品牌一家家崛起,就是沒有HTC,倒是她力倡的九二共識快來了!宏達電目標九十二元!」

其實,套牢最慘的受災戶是新光金控,新光金二○一二年第二季以每股平均一一○○多元的高價,敲進六千張宏達電,隨後一路停損、再攤平加碼,去年宣布將逐步認賠殺出;不過若以這兩天宏達電已跌破百元來計算,恐損失六十億元。新光金也因此近年股價不見起色,新光金控日前法說會也指出,截至四月底為止,帳上未實現投資損失部位已降至二二○億元,持續改善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