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諾法與東莞生技結盟 進軍中國

2015/05/22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過去小量多樣、並以海外學研單位為市場的亞諾法生技(4133),去年起積極轉型,昨公布轉型成果,除了發表全球唯一的新產品—糖化血色素糖尿病快篩檢測組產品外,並藉由科技大老宣明智牽線,將與中國東莞生技合作,未來新產品除了可大量製造外,並將透過東莞生技進軍中國市場。

亞諾法董事長黃韋伯表示,亞諾法憑藉過去在抗體開發領域的基礎,與日本技術合作開發出糖化血色素(HbA1c)糖尿病快篩檢測組產品,且將過去糖化血色素的檢測,從大型專業檢測儀器進行可攜式及隨身化,未來可居家自行進行糖尿病初步檢測,進一步降低醫療成本。

黃韋伯指出,該產品已經在今年1月底送件台灣TFDA申請上市許可,希望今年就能拿到上市核准,至於中國也已於4月初送件CFDA,審查時間約需半年左右。亞諾法透露,跟東莞生技的合作,將以產品代理方式,透過官方資源在中國取得銷售許可,從東莞市擴及廣東省進行行銷,以此經驗再複製到全中國,而東莞生技在拿到銷售許可前,會先給亞諾法一筆權利金,一旦上市銷售,雙方依銷售金額分拆利潤。

亞諾法指出,市面上使用空腹血糖的檢驗方式,無法反映長期的血糖控制狀況,國際醫學上普遍採用糖化血色素做為血糖控制的追蹤指標,可以反映出患者過去數個月血糖控制情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