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鄧振中與工總座談 被批官僚、廢話

2015/05/20 06:00

經濟部長鄧振中(左二)上任後昨首度與全國工業總會會員座談,卻罕見遭砲轟。(中央社)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長鄧振中上任後首度與工總對談,卻罕見遭砲轟,待遇與以往部長相當不同。包括預拌混凝土公會理事長朱瑞爐怒斥,「經濟部答覆太官僚了,全部是廢話」,沒誠意解決產業問題;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也批評,經濟部「既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既要石化業提高環保標準,又擱置石化專區,業界根本沒有餘地更新設備。

率先開砲的朱瑞爐,指經濟部對違章工廠給予過多寬限期,到期後應依法處置,對合法工廠才公平;但經濟部電子郵件答覆此事,僅有引述法條,太官僚了,根本「全部是廢話」。

車體公會代表則指出,中國車身非禁止進口項目,品質沒有一致性,充滿安全疑慮;該公會數度陳請經濟部禁止進口,國貿局卻表示要公會自己去蒐集受影響資料,「好像我們還兼做統計業一樣」。

對於業界代表砲轟經長的場面,一名與會代表私下透露,前部長張家祝、杜紫軍等,有的關心工業,有的出身工業局,感覺以前對產業「關心比較多」;而鄧振中是經貿出身,「可能是比較不懂,所以溝通比較少」,才會造成這種情形,他強調,希望經濟部多多溝通,聆聽業界心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