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財報靚 砷化鎵股價水噹噹

2015/05/11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砷化鎵首季表現最靚!宏捷科(8086)、穩懋(3105)、全新(2455)與F-IET(4971)今年首季獲利都跌破法人眼鏡,宏捷科單季每股稅後盈餘(EPS)達1.73元、F-IET也有1.37元、穩懋0.83元、全新0.54元,其中宏捷科上週五股價最高來到79.5元,但以75.1元作收,三大法人獲利了結、單日共賣超1785張,值得投資人留意。

若以4月營收數字來看,宏捷科4月營收3.51億元,月增2.92%,年增率達152.44%;穩懋4月合併營收10.42億元,月成長率為0.2%,年成長率為54.21%;F-IET4月營收為0.76億元、年增率98.5%。法人表示,包括網通、4G、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產品,都需要PA,且傳輸速率愈快,所需的PA更多,砷化鎵產業今年持續搭上相關風潮,今年首季淡季不淡,第二季業績還有機會出現兩位數成長。

事實上,從美國砷化鎵元件大廠Skyworks季報優於市場預期一事,即可看出砷化鎵後市可望越來越好。

Skyworks今年第一季EPS達1.15美元,Skyworks甚至大膽預估第二季營收將達8億美元,毛利率會從46%上揚至48%,EPS更上看1.28美元。

法人認為,Skyworks在法說會上證實,全球最大智慧手機製造商三星採用Skyworks晶片,而中國下半年4G手機市場看俏、會大幅成長,再加上物聯網也採用砷化鎵晶片,來自各方的需求會使得產能增加不多的砷化鎵後市看漲,而物聯網會是另一塊更大的處女地。

法人分析,目前台灣與Skyworks有關的包括全新、宏捷科、穩懋和F-IET這4家公司,手機用的PA由宏捷科代工,雙方關係密切,而非手機的PA則由F-IET供應,至於穩懋則提供WiFi元件,全新則提供給穩懋磊晶片,預料整個供應鏈都將受惠,且需求應會逐年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