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政治迫害說 柯:啼笑皆非

2015/05/10 06:00

總統馬英九到新北市參加自行車騎遊趣活動,面對媒體詢問大巨蛋案是否自認無辜,表示依法行政。(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張菁雅、郭逸、梁珮綺、涂鉅旻/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昨到新北市參加自行車騎遊趣活動,面對媒體詢問大巨蛋案是否自認無辜,他先點頭隨後說:「依法行政、一切依法行政。」針對總統府直指柯市府「政治迫害」,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現任總統說自己遭政治迫害,令他「啼笑皆非」、「滿有趣的」;廉委袁秀慧則表示,尊重總統府的說法,但既然調查報告已經出爐,盼府方針對報告內容回應,不要模糊焦點。

陳佩琪挺夫 市民自有公斷

柯文哲昨到台中市政府會商台中捷運綠線工程,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現任的總統說遭政治迫害,他有點啼笑皆非,覺得滿有趣的。市長夫人陳佩琪昨也表示,那是馬自己的說法,台北市民自有公斷,大巨蛋雖合法,卻有許多「不合理」,她相信丈夫柯文哲的能力可迎刃而解;柯文哲父母柯承發與何瑞英昨特地北上參加活動,柯媽也認為馬英九「清就是清,濁就是濁。」但隨後改口說:「唉唷我不敢亂講啦!怕被抓去關。」

曾為台北市廉委會一員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則說,大巨蛋案需蒐集齊全資料,才能「一刀斃命」,「如果辦了半天變成空包彈或糾纏不清,就會耗費很多口水跟社會資源。」他強調,廉委會不是正式的機構,沒有「法定」角色,「結果等待司法澄清。」

柯文哲表示,廉委會有其建議,他自己要先讀一讀,等週一找法務局、財政局檢討,再決定下一步怎麼處理,廉政委員會提出建議,北市府不一定要照做。

柯文哲強調,廉政委員會是獨立作業單位,他也相信專業,像他是醫生,對病人也不會問藍綠,且廉政委員會不是一言堂,有各種人在裡面。

至於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砲轟廉政委員會是「黑機關」,柯文哲說,廉政委員會在郝市府時期叫肅貪中心,現在只是把招牌換一換,增加府外委員,做一些修正,組織還是在政風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